“愿日月与你同在。”

白昼/四

四!在博古山深夜超勤奋的我qwq

依然是打戏小能手的大爷酿2333

白尽玄:

白昼/四

  装甲车气势汹汹地在一马平川的大道上疾驰,后面不急不缓地跟着一辆高档suv,不论怎么看都觉得这两辆车不是一伙的。
  自从得知苏纣这三人从研究所开出一辆装甲车之后,齐佰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苏纣求合作颇有些大佬抛橄榄枝的意思,他们缺战斗人员,而自己没这么高端的装备。这个合作其实挺划得来的。
  就是有个问题。
  这个装甲车没太阳能板。
  孙洧不怕死地觊觎了他车上的太阳能板很久,毛了齐佰,冷着脸下死令说自己的车孙洧与狗不得入内。苏纣乐了一阵,干脆自己跑到了齐佰车上,两辆车总要有个联系人,他来还可以表示一下诚意,毕竟是对方“老大”这种身份。
  “计划去哪。”齐佰侧头看了看坐在副驾正低头研究电子地图的苏纣。苏纣闻言指了指一个地方,省会b市,齐佰皱皱眉,这种大城市一般都是丧尸扎堆的地方,基本没有活人,“去送死?”
  苏纣乐了,摇摇头道,“当然不。我看过了,我们加起来的的粮食和水最多也就撑一周。丧尸不吃粮食,我们找个大超市,沃尔玛什么的,抢些资源在车上,不然没法在路上接着跑。”
  齐佰想了想,点点头,“可以。”
  “只是有个问题。”苏纣用手点了点电子地图的屏幕,目的地被小红点标注了起来,“b市城西沃尔玛。我们目前最理想的地儿就是这儿。城西处于开发中,绝大部分是新开盘的房子和建设中的楼盘。这家沃尔玛也新开张,客流量小。但是我们没法从城里穿过去,交通干道肯定已经堵死了,怎么办?”
  “不进城。我们绕道。”齐佰看着车前的路说,“我们从郊区过去。”
  多费点油换来安全,挺划算,反正他们现在汽油还充足,而且齐佰的车有太阳能板用不上什么油。于是苏纣表示赞同。
  苏纣对着通讯器说了两句什么,前方威风的装甲车便让到了一旁,齐佰一脚油门便超了过去。
  大道上路面平坦空荡,这是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一只游荡的散尸也没有,齐佰开车有一点无聊,干脆换成了自动驾驶,侧头看了一眼盯着路面不知道在想什么的苏纣,问道:“你们研究所就你们三个跑出来了?”
  苏纣回过神,“不知道。我们跑出来的时候,看见的人都已经病变了。”
 他顿了顿,又带点嘲讽地笑了笑,“是我们主任。他把最先病变的他老婆关了起来,结果守卫的人被咬伤了……如果他后来不把那守卫和凌辙安保队的人锁在监控室里,说不定局面还可以得到控制。”
  话还没说完,突然听到一声爆炸般的巨响从车左前轮传来,车身猛烈倾斜,齐佰一个急刹踩死,苏纣在这一下被安全带勒的面色发白,咳个不停。齐佰摸摸兜里的枪就要下车,苏纣却拉住了他,扔了个小瓶子过来,“液体炸弹,威力很大,不到不得已不用。”
  齐佰抓着瓶子看了他一眼,苏纣还没从刚刚窒息那一下缓过来,这会儿正咳着,面色布满潮红,倒没了往常里的透白,莫名其妙的…好看。
  齐佰转着脑子里这个莫名其妙的想法跳下了车,路面仍然是空空荡荡,只是不远处草丛里露出一截衣角。
  他抬手,枪口擦出火花,精准地往那十点钟方向开了一枪。

  楚璟非常烦躁,虽然说他们现在凭着的第六感堪堪躲过了刚刚那一枪,但是局面局面没有得到改观,他们暴露了,对方手里有枪,资源是铁定抢不到了,就连命都不一定能保住。
  白穆知道自己隐藏位置又出了错,非常无奈,虽然说他作为医生好歹也上岗了两年,见识了不少医闹,身手在他们科室也是相当敏捷了,但是有哪个医闹家属会拔枪啊!末世里的人都太凶残了……
  楚璟一咬牙从草丛里跳了出去,兵贵神速,她好歹是从小散打练到大,拼一把说不定还能改观一下局面。
  然而她错了。
  齐佰反应非常迅速地避开了她的一记扫堂腿,纳闷儿地思考为啥打劫的老喜欢用这一招,一边觉得这个姑娘这一记扫堂腿水平约莫比孙洧高了十倍不止。他看准时机一脚踹向楚璟重心还没放稳的右腿,楚璟干脆扬腿一踢,与他开了个硬碰硬。
  不是很好对付。两个人一边打着一边都这么想。
  楚璟是散打高中组冠军,而齐佰在军校成绩最好的就是射击和近身搏斗。两个人水平可以说是旗鼓相当。
 “身手不错。”楚璟偏头闪过一拳,抬腿狠狠踢向齐佰侧腰,齐佰伸手一捞,减缓了些冲劲挟持住那条气势汹汹的腿:“你也一样。”话音未落,他长腿一个横扫,将楚璟的另一条腿扫空。楚璟身子失去平衡,迅速后仰,双手撑住地面,来了个倒立,双腿使劲一蹬,被挟在齐佰手里头的腿瞬间挣脱,顺势踹上了齐佰的下巴。
  坐在车里的苏纣看到这一幕,不仅生了想将这个姑娘拉拢过来合作的心思。他对比了一下齐佰与这个女孩交手和孙洧交手的过程,有点担心老是用这几个套路的齐佰会不是这个姑娘的对手。
  不过过了一会儿,他便发现自己是在瞎担心。
  齐佰大幅度偏头躲过冲着下巴来的来一下,暗道还是太大意了,面对切向右颈的手掌,他毫不犹豫的伸手拽住就外一拧,楚璟一个吃痛,毛了,空出的手搭上齐佰手腕,一个巧劲解救出被拧的生疼的手,反握住齐佰手臂转身,腰间用力脊背一顶就是一个过肩摔。“艹?”齐佰稳住身形,勉强落地,借着惯性朝地下一趟,转身一滚,带着楚璟倒在地上,楚璟也恼了,对着齐佰的脖子就是一脚,右肩又挨了一拳。一个军校出身,一个人散打小能手,完全开启了撒泼模式一顿乱打,不过多时两个人便是一头一脸灰,也都各自挂了彩。
  “停停停,差不多得了。”
  苏纣喊了一嗓子。他看出来,再这么打下去双方都讨不了好,干脆叫停。楚璟从缠斗中解脱出来已是满头满脸的尘土,齐佰也好不到哪里去,白衬衫上蹭了不少黄泥巴印,一张俊脸沉得能滴出水来。苏纣忍住想笑的冲动,保持住没有表情的脸,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白大褂白穆:“你们会修车吗?”
  白穆扶扶他的金丝边儿眼镜,一脸诚恳道:“刚刚是真的对不起,我们也是弹尽粮绝没办法了才出此下策。我们虽然不会修车,但我会治病,b大临床医学满分毕业,还在同x堂里实习过,阿璟是学散打长大的,她的实力你们刚刚那位兄弟也看到了。要是把我们留下来,你们绝对是如虎添翼啊……兄弟留我们一命,绝对靠谱。”
  苏纣没想到这人非常识时务地主动投诚,作为一个医生是不是也太能说了一点…他想了想,把装甲车上的孙洧喊了下来,孙洧观战多时,这会儿正热血上涌,上来就是非常江湖气的一句:“苏哥你说怎么办?这两个人把齐哥轮胎打爆了,我们不能让他们走!”
  苏纣一扬手,冲孙洧扔过去刚刚在齐佰车上拔下来的车钥匙,孙洧捞住钥匙一脸茫然,苏纣咳了下,道:“有有,你先去看下轮胎,我和几个跟这两位聊聊,再去告诉一下凌辙把雷达打开,注意警戒。”
  孙洧领了任务,转身就往回走,苏纣看他走到一半突然蹦了起来,回头看着他们这边道:“不会吧,苏哥,你要把人留下来?”
  苏纣跟他摆了摆手,“快去。”
  孙洧看了楚璟和白穆一眼,没再说什么,抛着车钥匙去视察轮胎了。
  “这样,为表示诚意。”白穆咳了一声,从贴身的包里小心翼翼地拿出个东西递了过来,苏纣接着,发现是个小黑金属盒子。
  齐佰探身把那盒子拿了过去,拿在手里看了看,这是个好东西,能获得许多信息。他抬头看着白穆楚璟,“军方专业的通讯设备,你们怎么有?”
  “一群兵痞子身上抢的。”楚璟耸了耸肩,“这是个好东西。我们目前身上最重要的就是这玩意儿了。”
  “诚意很够。”齐佰难得地点了点头,又看了苏纣一眼,递出手去。“欢迎加入我们。”
  白穆笑着跟他握了握,“合作愉快。”
  商量完招兵入队事宜,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用这个设备收听来自外界的信息。凌辙在部队里呆过,对各种广播的频段很了解,不一会儿就调到了国家广播电台常用的波段。
  设备发出沙沙沙的电流响,不一会儿便传来了人声,众人屏息,皆一脸茫然。
  “……”齐佰皱了皱眉,“是个小语种应该。”
  这人声叽里咕噜地又念了一阵,停下了。紧接着另一个柔和的女声响了起来。这次所有人都听了出来,这是英语。
没过过英语四六级的少年大学生孙洧和从小成绩吊在车尾飘荡的楚璟率先别开了脸。
大学毕业很多年了的凌辙也败下阵来。
白穆非常委屈地表示除了医学学术性名词以外的外语早就被各种临床医学知识挤出脑子好几条街了,心安理得地加入了吃瓜行列。
就剩下齐佰苏纣两人坚守在设备旁。众人屏息凝神,紧张等待着。
柔和的女声说了大概五分钟,设备陷入了沉寂。
齐佰在脑海中又过了一遍听到的内容,广播将同样的内容重复了三遍,他应该没有遗漏信息。为保险起见,他看了一眼若有所思的苏纣,说:“待会我漏了什么你补充。”
一直若有所思的苏纣咳了一下:“其实我没听明白。”
“……”
完了啊!两根希望的火炬瞬间只剩下一根啦!可是还摆出那么靠谱的样子干什么,空带来了子虚乌有的希望……
“就像理科生过专六听听力吧,不听完最后一个词绝对不放弃……”
孙洧捂住了脸。苏哥你快别说了你的威望快要败光了你知道吗……
希望的独苗刹那间收到了十道包含期待的目光的洗礼。
齐佰一愣,轻咳了一声:“我就随便翻译听到的。”他从车上取出地图,指了指西北和滇藏地区:“这两块暂时相对较安全,可以避难。”顿了顿,沿着海岸线圈了圈,又指指东北,“重灾区,全部沦陷。”
“遇到丧尸,爆头或者拧断颈后神经就好。”
四周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半晌,楚璟皱了皱眉:“没了?”
齐佰瞥了她一眼,背书般面无表情干巴巴地:“……军方正在四处搜查援助幸存者,幸存者们不要放弃希望,保护好自己和同类,黑暗很快会过去,我们终会迎来光明……”
“咳,这种套话就算了,我看着现在太阳挺大挺光明的。”苏纣摸了摸鼻子,望向孙洧,“有有车修好了吗?”“啊?马上马上!”孙洧呆滞了半秒,一溜烟跑去折腾轮胎了。
“会开车么?”齐佰看向白穆,忽然开口。不待他回答,又看向楚璟,“未成年没驾照吧?”
“对了一半。”楚璟意味不明地勾起了嘴角,看起来颇有几分高深莫测。只有白穆知道她就是崩累了活动活动面部肌肉而已。“快二十了,没驾照。”顿了顿,“没障碍的路和经撞经翻的车能开。”
“我能开。”白穆平静地与齐佰对视一眼,楚璟指指自家男朋友,“除了战斗力为负,其它都行。”
所以你是除了战斗力爆表其它都不行么……苏纣腹诽道。不过身处末世,战斗人员即是财富啊。
他们现在一伙六人,战斗人员只占一半,好在看起来个个一个能打二十个,不然处境还真会比较危险……
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凌辙看孙洧已经把轮胎补好充足气了,温和地开口商量道:“这样,我们先去沃尔玛取资源,就朝西北走。”他在空中比划了一下,“避开首都周边,去内蒙。”
不料苏纣摇了摇头:“不。”
“我们入藏。”
齐佰眉头一皱,虽然他觉得去哪没什么所谓,但是这场灾难来源于天上——入藏?海拔越高,只怕会越危险吧?“嗤,急什么?”楚璟笑了,“屯好资源吧,资源充足,上山下乡都没带怕的。”她懒懒地拉伸一下手臂,朝齐佰勾了勾手指,“来赌么?你要赢了我叫你哥,输了你喊声楚姐。”
“啧。”齐佰不怒反笑,“却之不恭。”



 @白九泱 

评论(3)
热度(17)

© 昆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