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日月与你同在。”

白昼/一

白尽玄:

发着其实就是图个乐子emm……/

白昼。一
  “嗞嗞……总部研究表明……嗞嗞——‘蛀’仍有进一步扩大的迹象……嗞……仍未查明‘蛀’形成的原——”
  断断续续的广播混杂着嘈杂的电流声在车子狭小的空间内显得格外躁人。齐佰强压着心头的烦躁一巴掌将车载广播关掉。这破世道管你是豪车还是破三轮,信号都是这么个鬼样,听着总有时光倒回解放前听破烂收音机的错觉。
  不,可能解放前还没有现在这样破吧。感觉到车身一震,齐佰冷着一张脸。他几乎能够想象到,刚刚车轮碾过的,不是一截有着大片紫斑的手臂,就是半条发青发黑的大腿了。他朝反光镜中一瞅,便瞥见一只套着破烂白色麻袋——也可能曾经是件衣服,的青脸丧尸在后头追着,动作僵硬,速度却出奇地快,半条手臂还垂着,像是被什么东西给碾断了。
  “……啧,碍着您出土,来找我麻烦了?”眉头一挑,齐佰一脚油门踩到底,到底是名车性能不错,这一脚油门像是把汽车给解放了似的沿着荒芜至极的大道飞驰,留给后头那位老兄一头一脸的沙尘。
  什么叫运气好?连跑个无人区都能碾着丧尸,还能再幸运点?
  如果没记错,这一路没多远就会有个停靠点了,上回从N市往S市逃,齐佰误打误撞进去过一次。里头没有人也没有丧尸,但是饮用水和食品倒是不少,应该还有几箱九七的汽油。
  丧尸的出现仿佛是一夜之间的事,当年悬在空中除了升高地温仿佛对世界没有任何影响的“蛀”,在聚集到一定大小之后,便如同拉开到满月的弓箭,不发之时并不觉有多危险,一旦爆发,便是一片极光箭羽,铺天盖地。不过半年,便有三分之一的人丧尸化,余下三分之二死的死,残的残,安全的城市越来越少,敌人攻城掠地的能力比人类想象的要强悍许多,越是繁华的城市,越是迅速地化为荒芜。
  S市也沦陷了。齐佰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临近正午,气温越发高。一出生任务就是倚仗家里头混吃等死的公子哥在半年里深切感受到,等死还是有机会,混吃怕是不行。奇怪得很,越是这种人人自危,谁也说不准哪天就变成丧尸或是直接被撕了升天的时候,颓废混日的自己却越是被激起极高的要活下去的意志。
  停靠点的屋顶已经能看得到了。
  ——
  “我靠,苏哥你说这年头爆发什么病毒不好,偏偏来个这么难缠的丧尸病毒,好不容易咱党领导全国人民都脱贫致富奔小康了,唰唰的一下差不多一半的人民群众就变成丧尸啦,哎呦……”孙洧喋喋不休地念叨着。被叫作苏哥的青年一脸漠然。两人穿着一身被弄得脏兮兮的白大褂,沿着高速公路旁的隔离带走着,他们开始是开着那辆甲壳虫过来的,甲壳虫小,没有别的大型车上的硅板,用不了太阳能,只能烧油。这辆车是他们在街上捡的,加之又耗了两天,油箱已经空了。苏纣知道附近有个位置挺偏的服务区商店,就让凌辙留在高速公路口看车,自己带着孙洧来找油。
  这片儿是高速路,旁边差不多都是荒山,虽然没被清洗过,也算得上是个无人区了。苏纣和孙洧 因此并不怕,只是慢吞吞的走着,哪怕运气背,碰上几只散尸,凭孙洧点射的枪法也没问题——况且苏纣的运气一向都莫名其妙地还不错。
  孙洧那嘴跟打开了话匣子似的,舌头都不休憩的不知道又在哔哔啥,苏纣根本就没在听。倒不是刻意忽视,在研究所这么些年跟孙洧相熟的人基本上都有这技能,就连老好人凌澈都有一边听孙洧讲话一边发呆的本事。好在孙洧并不是特别在意别人是否附和他,一直都自娱自乐地在说着单口相声。
  “舌头歇会儿吧。”苏纣目视前方说了句,“水不太好找。”
  孙洧咕噜一下咽了口唾沫,说了句我省着点然后闭上了嘴。
  用以前网文里边的词,现在应该叫末世。研究所这种国家机密型机关建在深山老林里按理来说应该是最安全的,但是扛不住异变从内部开始。苏纣和孙洧本来不是一个科室的,但两人关系不错。孙洧虽然大大咧咧了一点,但和研究所里那一群正得势的傻缺不太相同。
  至于凌辙,是他们在逃命路上捡到的。凌辙来所里做安保之前据说是从特种部队里出来的,苏纣本来一直有点不信,直到那天看到主任为了保命把一直尽职尽责的安保大哥和已经丧尸化的几个监控员一同锁在监控室里,而等他们把门轰开时,手上只有个电击棍的凌辙身体力行的演示了手撕丧尸大法,看到苏纣和孙洧把门轰开,眼泪汪汪的表示不管怎么样都要跟着他们一块儿跑。
  这么能打的哥们加进来当然是不亏,特别是像苏纣这种手不能提的生化科小研究员,孙洧所属的武器研发科好歹还有实验半成品完成品可以防身,而生化科最近接了生化发电的项目,整个科室里头只有没完没了的小蘑菇……
  苏纣咳了咳,把思绪从没完没了的小蘑菇里扯出来,他们已经走到辅道的尽头,便利店的红色屋顶在前方的树木掩映下露出一角。
  “准备警戒。”他低声对孙洧说道,“随时准备点射。”
  孙洧推枪上膛,没个正形的样子顿时收了起来。苏纣也抓紧白大褂口袋里的强效麻醉枪,两人缓缓挪着脚步,绕到了红屋顶便利店后。
  但是仓库的门却是微微开着的。
  苏纣本能觉得不太对,然而孙洧已经一脚踹开了仓库门,惊天动地一声响,听得苏纣脑袋疼。
  光线慢悠悠地晃进门里,照亮了昏暗的仓库,靠在墙上的那个人早已抬起头,警觉地望向门口,目光冷冷的。
苏纣看见了那人身上穿的白衬衫,在末世里,这样的打扮实在是非常讲究了。
那人眯起眼睛,“干什么来的?”
苏纣笑笑,预备先跟这哥们商量几句,只是还没开口,武力值并不出众的孙洧同学就拿出不知哪来的自信冲上去就一个扫堂腿,而靠在墙上那人冷眼一瞧,也跳了起来。
他的话就这么鲠在喉咙口,活生生地被扼杀在了襁褓里。
苏纣面无表情地把袖子慢慢挽起来,心里已经把孙有有小朋友今天的晚饭给扣掉了一个肉罐头。 
                                                           Tbc

@白九泱 写得稍微好点的属于这位小学生文笔的姑娘,写得烂的地方属于我这个幼儿园文笔的……umm……

评论(1)
热度(18)

© 昆吾★ | Powered by LOFTER